第97天
聽見真理的道

在這個資訊泛濫的時代,怎樣才「聽見」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呢?

請您安靜地、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。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,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。在讀的時候,請特別留意「聽見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」這一句。

經文
以弗所書一13 - 14

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,直等到神之民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
 
靈修指引

保羅說得對,每一個基督信徒都是「聽見」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的人。…「聽見」是很重要的。不單是聽到聲音(hear),「聽」而且要「見」(listen),意思是,聽到信息,而且領悟、明白,產生見地。…

保羅也是「聽見」真理的道而追隨基督的,而且是在一個全無準備的情況下「聽見」。…在大馬色路上經歷之前,保羅曾經聽過很多關於基督耶穌的事蹟,又知道很多人傳揚耶穌的道理,但是他沒有「聽見」,還參與阻止當時的信徒到處傳道。直到在大馬色路上,他才真正「聽見」基督的呼喚。…

我們也有類似的經驗嗎?…我們在過去成長過程中,是否也曾聽過不同形式的「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」,但卻沒有「聽見」嗎?…當時我們的內心正在關心甚麼事情,而沒有空間去聽?……

請您又慢慢回想:

我後來在甚麼情況下才真正的「聽見」?…
我當時「聽見」甚麼?…
當時的您發現甚麼是「真理的道」(真實、真正的生命道理)?…
對於當時的您而言,甚麼是使您「得救的福音」(使您心靈安慰、溫暖、解脫、超越的好消息)?……

請您再繼續默想:

當我們不斷成長,人生階段轉變了(如就業、婚姻、教養子女、移民、轉職、離婚等等);當人生階段轉變,我們亦同時對生命、人生、信仰加深了解、體會,便會按當下的成長階段而追求「真理」(真實、真正的生命道理)和領會「得救的福音」(使我們心靈安慰、溫暖、解脫、超越的好消息)。…

那麼,對於此刻的您,甚麼是「真理」(真實、真正的生命道理),甚麼是使您「得救的福音」(使您心靈安慰、溫暖、解脫、超越的好消息)?…

您現在還「聽見」這些「真理」及「得救的福音」嗎?…

您會在甚麼情況下「聽見」這些「真理」及「得救的福音」?…

為甚麼不常「聽見」?…

請您與主分享您的心聲、感受、默想,又聆聽主對您的回應。……

 
我想訂閱
 
《誦禱心曲》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,承蒙允許刊載。
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