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97天
听见真理的道

在这个资讯泛滥的时代,怎样才「听见」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呢?

请您安静地、慢慢地从心里诵读以下的经文。您可以不断重覆地诵读,让经文在您心中回响。在读的时候,请特别留意「听见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」这一句。

经文
以弗所书一13 - 14

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。这圣灵,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,直等到神之民被赎,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。

 
灵修指引

保罗说得对,每一个基督信徒都是「听见」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的人。…「听见」是很重要的。不单是听到声音(hear),「听」而且要「见」(listen),意思是,听到信息,而且领悟、明白,产生见地。…

保罗也是「听见」真理的道而追随基督的,而且是在一个全无准备的情况下「听见」。…在大马色路上经历之前,保罗曾经听过很多关于基督耶稣的事迹,又知道很多人传扬耶稣的道理,但是他没有「听见」,还参与阻止当时的信徒到处传道。直到在大马色路上,他才真正「听见」基督的呼唤。…

我们也有类似的经验吗?…我们在过去成长过程中,是否也曾听过不同形式的「真理的道、得救的福音」,但却没有「听见」吗?…当时我们的内心正在关心什么事情,而没有空间去听?……

请您又慢慢回想:

我后来在什么情况下才真正的「听见」?…
我当时「听见」什么?…
当时的您发现什么是「真理的道」(真实、真正的生命道理)?…
对于当时的您而言,什么是使您「得救的福音」(使您心灵安慰、温暖、解脱、超越的好消息)?……

请您再继续默想:

当我们不断成长,人生阶段转变了(如就业、婚姻、教养子女、移民、转职、离婚等等);当人生阶段转变,我们亦同时对生命、人生、信仰加深了解、体会,便会按当下的成长阶段而追求「真理」(真实、真正的生命道理)和领会「得救的福音」(使我们心灵安慰、温暖、解脱、超越的好消息)。…

那么,对于此刻的您,什么是「真理」(真实、真正的生命道理),什么是使您「得救的福音」(使您心灵安慰、温暖、解脱、超越的好消息)?…

您现在还「听见」这些「真理」及「得救的福音」吗?…

您会在什么情况下「听见」这些「真理」及「得救的福音」?…

为什么不常「听见」?…

请您与主分享您的心声、感受、默想,又聆听主对您的回应。……

 
我想订阅
 
《诵祷心曲》版权属谭沛泉博士所有,承蒙允许刊载。
音乐版权属赞美之泉音乐事工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