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網絡天糧

2024-3-29    

內容簡介:

由林啟健牧師所著,共分為四個主題,合共359篇,可供一年靈修使用:

如日初昇──撒母耳記上的故事 (91篇),內容環繞以色列國的起步;
西伐東征──撒母耳記下的故事 (81篇),內容環繞以色列國的擴張;
南北干戈──列王紀上的故事 (91篇),內容環繞以色列與猶大的內戰;
百分百零──列王紀下的故事 (96篇),內容環繞以色列與猶大的亡國。

關於以色列這國家的故事,她的立國、擴展、興盛、衰敗、亡國……都記載在舊約聖經撒母耳記上下、列王紀上下。因此這四卷書若合在一起,又可稱為「聖經之三國演義」。不但故事精彩,它的內容:以色列國的發展史、她所經過的掙扎、每一場的戰役、每一個王朝的出現、南北國的分裂、國內的鬥爭……每一個環節的出現,都呈現了人性的軟弱、罪惡的鬥爭、恐佈的結局……因此,若細心地閱讀各篇章,讀者必然可以透過這些故事的發展,引發許多思想的沖擊,對靈性的建造,有很大的幫助。

對於如何善用此材料,林牧師有三個建議:
1. 用作「天天靈修」。按著經卷每天靈修,經過一年,不但能培養起天天靈修的好習慣,同時也對有關的經卷有更系統性的認識。

2. 用作「聖經輔讀」。聖經的內容本來就是豐富,只是讀經的人經常粗心大意,經常錯過了書中許多寶貴的提醒。而本章的內容非常淺白,信息直接,目的是幫助讀者易於掌握經卷的事蹟。

3. 用作「屬靈分享」。各篇章雖然沒有深入的原文釋經,然而,藉著經文的觀察、屬靈的教訓,用在小組裡的分享,也是非常適合作參考的。


作者簡介:

林啟健牧師,1982年畢業於香港建道神學院。先後於中國佈道會柴灣萬善堂、東方基督教會旭光堂、基督教啟光堂牧會。

至於文字工作的事奉,是源於1997年。起初是每星期撰寫「講台上下」(即牧者心聲)一篇文章,旨在牧養群羊,一直到今天。2002年,林牧師出版了「醒神」四書。2007年,林牧師曾經心臟病發,三度進入「深切治療室」,都蒙了神的憐憫和保守。如今林牧師繼繼於啟光堂開荒佈道。(更詳細了解,歡迎登入啟光堂網頁 www.horizon.org.hk)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返 回 頁 首    

我們的事工網站:
友好合作伙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