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网络天粮

2024-4-20    

前言  蔡贵恒牧师

新的开始是好的,也是需要的。愿你在灵程的新一页多而又多地经验上帝的爱,因为这样,你才能以爱创启人生。不错,属灵操练没有捷径,有时更荆棘满途,那时,我们要重思窄路,学习贫穷。由心灵贫穷到心灵富足,这是一生的学习过程。在此过程中,你不仅经历日常工作的要求,在繁忙及冲刺中亦要不断学习安静下来亲近神,但你的持守岂不是说明你一直相信信仰必带领你到宁谧的绿洲么。

相逢神于绿洲,我们再被灵粮甘泉喂养,心中感到安慰,重新得力的再上路。我们更相信在神那里有饮之不竭的生命泉,持续不断地供应我们心灵的需要。不少同行者的见证,都说明了在艰难中的祷告、信靠和努力生活的重要性。和很多人一样,我们会觉得信心不足,但原来,最不可或缺的是我们对神的信靠和愿意起行的心志。若你相信耶稣基督的救赎的真实和奇妙,他已使你属于他,这一点已足够鼓励我们再次整装出发。

当我们体验在基督里的归属,我们会渐渐开始体会什么是在基督里的动力。这样的一个过程是有冲击和起伏的。但既然已属于主,就应选择亲近他,并学习住在他里面。属灵操练建基于我们和救赎主的关系,之后是服从,然后就是不断的起行,最后你将怀着平安的盼望,走向幸福。

你期待这样经历神吗?当生命觉醒,神好像在唤醒你更潜在的生命力量去生活,不仅是个人的,更是群体的。我相信你会在家庭、学校、职场,与你的父母、兄弟姊妹、同工与领导,以至邻舍,都能体会在基督里的和好与更新。这样日复日,年复年的与主为友,随从圣灵,礼赞天父,你终于明白何谓年岁的智慧──你由局外人的祷求,走上安静、默想,以至默观的门槛。新生的安息与自由,欢庆主的慈恩不再是遥不可及或可有可无,而是永恒生命的真实体验!

我写这份网上的材料,想到要有属灵操练指引的内容,但希望写得有点像灵修小品,当中包括一点个人反省,也会有默想和其他练习,目的是希望将属灵操练的体验和当中的要义勾画出来。我希望这些内容成为与你对话的桥梁。也衷心希望你投入操练时能经历神,生命迈向丰盛,活出更有意义的人生。

 

十二课内容包括:

一、属灵生命是什么?新的开始
二、灵命成长的契机
三、灵修是爱慕神
四、在生活中经历神的同在
五、生命进深──与神不断接轨
六、敬拜赞美的操练
七、往心深处:生命迈向成熟
八、感通生命的灵修
九、提升生命动力的灵修
十、维持生命热情的灵修
十一、默观基督:默想耶稣的操练
十二、寻找召命的灵修

 

蔡贵恒牧师简介 

蔡贵恒牧师 (BA, MA, M.Div, Th.M, D.Min) 为灵根自植国际网络创办人及会长,专研灵命塑造及属灵导引。曾跟随耶稣会神父、侯士庭 (James Houston) 、魏德乐 (Dallas Willard) 等学习祷告及灵修神学。多年来借文字事奉、牧养教会及神学教育等,推动信徒灵命更新和属灵导师的培育工作。现于不同神学院任教灵修科目、写作和培训新一代的牧灵者。近作包括:《牧灵导师手册》、《逆转灵性》及《门槛止的信仰告白》等。

返 回 页 首    

我们的事工网站:
友好合作伙伴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