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異象

第1天

需要新的異象

 
「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……」(1節)
 
經文:

以賽亞書六1-13

1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他的衣裳垂下,遮滿聖殿。

2其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:用兩個翅膀遮臉,兩個翅膀遮腳,兩個翅膀飛翔;

3彼此呼喊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;他的榮光充滿全地!

4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

5那時我說: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─萬軍之耶和華。

6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,手裡拿著紅炭,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,

7將炭沾我的口,說:看哪,這炭沾了你的嘴,你的罪孽便除掉,你的罪惡就赦免了。

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我說: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

9他說:你去告訴這百姓說:你們聽是要聽見,卻不明白;看是要看見,卻不曉得。

10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,耳朵發沉,眼睛昏迷;恐怕眼睛看見,耳朵聽見,心裡明白,回轉過來,便得醫治。

11我就說:主啊,這到幾時為止呢?他說:直到城邑荒涼,無人居住,房屋空閑無人,地土極其荒涼。

12並且耶和華將人遷到遠方,在這境內撇下的地土很多。

13境內剩下的人若還有十分之一,也必被吞滅,像栗樹、橡樹雖被砍伐,樹墩子卻仍存留。這聖潔的種類在國中也是如此。



信息分享:

在開始這一系列的每日靈修以前,讓我們先來聚焦於一個有深刻屬靈意義的主題。我個人確信基督教會需要一個從神而來的新異象。我們經常在幾乎不自覺的情況下患上了一種屬靈近視的毛病!由於我們沒有清楚的看到神,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把自己的生命看清楚。要是我們對神有真正的認識,我們就能夠正視其他的事物如:生活、工作、金錢、服事、人際關係等等。

在整本聖經中,也許沒有其他關於神和祂榮耀的異象,比記錄在以賽亞書第六章的那個異象更大(除了約翰在啟示錄遇見全能的神以外),而我們所要研讀的正是這一章聖經。在研讀的過程中我們有時會暫時放下這段經文,而改為去思考一些相關的問題,不過神所賜給以賽亞的那個叫人震驚的異象將會是我們思考的核心。以賽亞面對面看見了永生的神以後,整個生命都被改變了,我相信在我們一起研讀這個主題時,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。

我們常會迷失在種種問題裡面,那是因為我們重視瞬間的事物過於重視生命的永恆;就像一個最小的硬幣只要放在眼前,它也足以把太陽給擋住。因此,我邀請你在我們開始進入屬靈旅程的第一天,要清楚認識「注目上帝、輕看世界」的真理,這樣你的生命力才能夠更充分的發揮,因為清楚地看見神,能讓我們看清楚其他的一切。

 

「注目上帝、輕看世界」

 
進深研究:

詩九十九1-9;詩五十七11;賽三十三5

1. 詩篇的作者所肯定的是甚麼?
2. 詩篇的作者勸我們當做些甚麼?


 
 
祈禱:

神啊,求您給我一個從您而來的新異象。我需要這異象,而且是十分的需要。求您以您的愛、您的能力和您榮耀的光輝充滿我整個視域。奉基督無可比擬和寶貴的名字祈求,阿們。

本文英文版权属CWR所有,承蒙允准刊载。
背景音乐版权属赞美之泉音乐事工所有,承蒙允准使用。